交大巴黎高科学院开展学生层面“教育思想大讨论”部署动员会
责任编辑 : tc
发布日期 : 2018/04/25
浏览次数 : 21638

2018424日晚,交大巴黎高科学院开展学生层面“教育思想大讨论部署动员会”。各年级学生代表汇聚一堂,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增路老师主持召开此次重要会议。

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是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在学校全面推动“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开展的一次教育思想大讨论,具有特殊的时代意义。学院积极相应学校号召,开展此次部署动员会。

刘增路书记首先向与会学生代表们传达了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会议精神和要领。带领学生回顾了交大几十年来历次“教育思想大讨论”取得的成效,刘增路提出此次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是围绕“立德树人 学在交大”这一主题,聚焦“立德 好学 乐教”开展的大讨论。

随后,根据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要求和部署,结合交大巴黎高科学院办学特点和实际情况,聚焦核心问题和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刘增路向与会学生代表们认真部署学院层面的讨论计划。强调要在全院师生中形成一股热烈的讨论氛围,围绕学院中外合作办学模式下人才培养的目标和定位、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培养学生追求卓越的精英意识和社会责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以及改善学生的学习体验等六大议题积极开展讨论。要求学院领导小组以及学生各班团、党组织通过讨论、座谈会等形式认真落实讨论和总结,形成有效建议。

刘增路指出,要通过此次大讨论认真总结经验,切实提高站位,更加明确办学定位,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机制,在借鉴法国工程师培养理念和模式的基础上,融合我校工科人才培养的优势,对工程人才培养模式进行创新和提升,解决融合创新中的关键问题和瓶颈问题,更好的发挥办学特区的示范作用和溢出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