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巴黎高科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民主评议会
责任编辑 : tc
发布日期 : 2018/03/14
浏览次数 : 22129

为了响应十九大号召,做好学生党员的思想建设工作,2018313日,巴黎高科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学院320会议室举行了新学期的第一次组织生活会议。会议邀请了我院汪洋老师列席,并对会议内容进行监督与指导。本次会议一方面旨在参照党章要求中对党员的要求,通过自评、互评的方式激励党员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党性修养,从而提高党支部的整体素质、保持党组织的先进性。另一方面,在学期伊始举行组织生活会可以帮助我院留法归来的学生党员们熟悉支部情况、顺利融入支部集体。

会议首先通过党员自我阐述的方式,督促各位党员进行过去一年思想、学习、生活、工作各方各面的自我总结与反思,在这个过程中党员逐渐认清了自己的优势与不足,认识到自我评价的重要性。此后,支部内其他党员也进行了补充发言,让党组织更全面完整地了解各位党员过去一年中的个人情况,也帮助大家及时发现问题并提出改进方法。在整个自评与互评的过程中,学生党员们认识到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党员与支部成长的重要性,大家通过诚恳的态度向党反映与汇报自身情况,并自觉提出坚持进行思想建设学习的重要性。

会议的第二部分由支部书记郑煌杰同志代表支委总结了过去一年中支部开展的工作,总结出研究生党支部“发挥自身特点讲奉献”的特色,并对党支部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在这个过程中,党员们回顾了过去一年在党支部中的经历,这也为党支部日后活动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这次学生党员的民主评议活动秉持着实事求是、民主公开、人人平等的原则,让每位党员进行自我评价、互相评价并进行打分投票。民主评议使得各党员强化党员的先锋模范观念,党组织增强自身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体现出“两学一做”的重要意义,对党员与党组织的发展都起到了积极作用。

 

                                    撰稿:孔思佳  摄影:徐淇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