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高科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直播
责任编辑 : tc
发布日期 : 2017/10/18
浏览次数 : 11319
  10月18日上午,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与要求,巴黎高科学院在学院524会议室设立分会场,组织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直播。上午9时整,巴黎高科学院分会场内悬挂着“上海交通大学师生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直播(巴黎高科学院分会场)”的横幅格外醒目,党总支书记刘增路、中方院长俞进,中方教职工以及学生代表等20余人共同观看。
 
 
  在三个半小时的开幕式直播节目中,大家全身贯注,每一个人都沉浸在习总书记的报告中,不时根据报告作笔记并引发思考。
 
 
  会后,大家就总书记的报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总书记的报告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是很不平凡的5年,是砥砺奋进的5年,每个人都能亲身感受到翻天覆地的变化。报告系统提出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方略、明确提出了发展的时间表和路线图。语言朴实生动,通俗易懂,经过聆听,大家都振奋精神,坚定了不断努力,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念。
 
 
  大家一致认为,接下来一定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学院承担的高等工程教育改革试点和打造国际化人才培养高地的中心任务,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要求和部署上来,为推进“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