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高科学院老中青三代交大人畅谈“我的中国梦”
责任编辑 : 巴院学生办
发布日期 : 2016/02/25
浏览次数 : 3079

2013年7月10日,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简称“巴黎高科学院”)在电信群楼3-100举行了“老中青三代交大人畅谈‘我的中国梦’”主题座谈。巴黎高科学院副院长刘增路,学院教师、巴黎高科校友钟圣怡,上海交大特邀党建组织员陈锦书出席座谈,巴黎高科学院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刘增路介绍了“中国梦”从习总书记第一次提出到今天社会各界的广泛讨论这段时间的研究成果,以及国内外对“中国梦”的热烈反响。刘增路比较了“中国梦”与“美国梦”的共通之处以及“中国梦”的独到特色。他指出,中国的集体主义框架、富有特色的经济发展模式以及“五位一体”的政治制度是保障“中国梦”蓬勃发展、保证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有力的后盾。最后,刘增路表示,希望将巴黎高科学院越办越好、并在自己领域上取得科研成果的理想,鼓励大家为“中国梦”作出贡献。

钟圣怡介绍了自己的留法经历及对“中国梦”的感悟。她详细介绍了自己在法国留学时对法国社会、经济、政治、文化各个方面的体验,讲述了自己回到中国进一步发展的决定,这为将出国进一步学习的同学们提供了帮助。

陈锦书表示,在交大这样一所彰显国际高水平教育的高校中,同学们要利用好丰富的资源,并靠自身的努力提升个人素养与知识水平。陈锦书鼓励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自己更高的梦想、为社会的共同理想而奋斗。

活动中,同学们还亲笔写下了自己的“中国梦”,大家表示,通过本次专题座谈,充分了解了“中国梦”的深刻内涵和三位嘉宾的“中国梦”,丰富了个人内涵、提高了思想觉悟,并将在“中国梦”的激励下,继续努力学习,发展自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