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八大-巴黎高科学院新生与高年级党员交流会成功举行
责任编辑 : tc
发布日期 : 2013/01/31
浏览次数 : 3818

2012年10月23日晚8点,由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和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的喜迎十八大-巴黎高科学院新生与骨干党员交流会在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电信群楼3-100会议室顺利召开。巴黎高科学院12级全体新生及电院部分优秀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巴黎高科学院刘增路副院长、学指委党建科呼家财老师出席了本次大会。

    汪洋老师首先对了党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进行了相关介绍,随后列举了十七大以来我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军事等领域取得的杰出成就,鼓励大家要提高思想认识,明辨是非,锐意进取,将来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呼家财老师以党建工作为主题发表了讲话,他向在座新生详细阐述了入党流程,介绍了交大党建取得的卓著成果及自己从事党建工作的心得体会,并鼓励大家积极递交入党申请书。

  电院党建联席会副秘书长王钰楠作为优秀党员代表发表了讲话,她分享了自己成为党员以后的工作经历和心路历程,鼓励大家深入认识、了解党组织,她还以学姐身份给巴黎高科学院新生们提出几点中肯建议,希望大家珍惜大学时光。

  刘增路副院长上台对本次会议第一主题进行总结性发言,鼓励大家积极关注十八大的相关信息,努力学习,积极入党。

  随后,大会进入学生工作交流环节。首先是巴黎高科学院学生会筹委会的成员见面仪式,经过紧张的前期准备,巴黎高科学院学生会筹委会于十月中旬正式成立,本次见面仪式是筹委会成员第一次集体公开亮相,他们向在座领导和同学介绍自身职能,并表达了自己努力为学生会作出努力的决心。

  电院学生会第五届主席团副主席曾刘苏阐述了学生会的意义和职能,并对电院学生会组成、工作流程、品牌活动进行了介绍,他表示非常愿意巴黎高科学院学生会筹委会分享经验。校青志队队长姚晨上台对交大志愿者活动、创业创新、实践活动等学生工作进行了概括性介绍,鼓励大家在保证学习的前提下发掘自身兴趣,投身学生工作,丰富大学生活,增长自身能力,并对学生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回答。至此,本次交流会满结束。

  交流会上,老师和高年级党员同学为巴黎高科学院12级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大学生涯指导课程,为他们介绍、分析了大学生活中入党、学习、工作等一系列重要问题,对学生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巴黎高科学院学生会筹委会成员正式亮相也标志着巴黎高科学院团学工作开始正常化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