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师文化课|Aden集团首席创新官Philippe OBRY受邀工程师文化课讲座
责任编辑 : tc
发布日期 : 2021/12/03
浏览次数 : 1259
      2021年12月1日下午,Aden集团首席创新官Philippe OBRY走进中法学院工程师文化课讲堂,为同学们带来“Far Beyond Smart Building——The Digital Twin as a Catalyst of the path to Net zero Carbon”线下讲座。嘉宾通过阐述数字孪生技术在建筑行业的运用,与同学们共同探讨楼宇及城市实现净零碳排放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学院法方院长Frédéric TOUMAZET全程参与课程,与同学们一起了解数据科学在产业中的最新动态。
  Aden集团拥有超过26000名员工,是一家根植于亚洲的综合设施管理服务商,致力于全方位优化建筑环境,通过能源管理为资产增值,推动可持续发展,提升大众生活品质。在当今社会,如何让世界脱碳,以使其适应气候变化是人类面临的巨大挑战。嘉宾指出,全球39%的二氧化碳排放来自建筑行业,11%来自材料和建筑。
  在ESG(环境、社会与管理)时代,各类建筑物与城市需要借助最新的数据科学来实现数据源的整合、通过数码化与数字化,集中并保存重要信息,提高效能,力争早日达到净零碳排放的目标。在此过程中,数字孪生技术的发展及运用在提高数据精确性与透明度方面意义重大。通过打造一个完全数字化的价值链,传统领域在实现数字化升级的同时,还将利用整合的数字平台,优化能源管理水平,成为对环境更友好的企业。
 
  讲座中,嘉宾展示了大量制作精良的视频,通过实例,与同学们分享楼宇节能行业中最前沿的讯息。每一个人一天中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各类建筑物中度过,建筑物未来如何演化与每个人的生存息息相关,离不开人们的设计与持续优化,或许亲手创造未来才是人类预测未来的最佳途径。
 
  工程师文化课是中法学院的校企合作特色课程,旨在通过讲座、企业参观等形式,让同学们了解各行业的最新发展动态与前沿技术,不断开拓视野,丰富知识体系,为专业选择和确立职业目标提供指导和帮助,并在此过程中建立对国家民族的全局观,增强家国情怀与职业素养。
 
  注: Philippe OBRY,出生于法国图卢兹,在工业、信息技术、产品生命周期管理、建筑信息建模和创新管理领域拥有30年的工作经验。他于2021年加入Aden集团,担任集团首席创新官(CIO)和Akila联合创始人。自2014年起,担任法国对外贸易顾问(CCEF),法国科技中国协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