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远学院、密西根学院、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联合开展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 : tc
发布日期 : 2021/11/25
浏览次数 : 1221
 
    2021年11月23日下午,由上海交通大学致远学院、密西根学院、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联合举办的“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教育活动在陈瑞球楼100号报告厅隆重召开。
  本次活动邀请到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总顾问陈青洲博士做《用明天的眼光办今天的事——从漕河泾看中国发展》主题讲座。活动旨在鼓励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积极响应时代的号召,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初心力量,引导师生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处副处长龚强、校特邀党建组织员王佩筠、致远学院党总支书记洪梅、密西根学院党委书记杨明、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文明、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毅和来自三院的党建指导老师、学生党员和百余名新生参与此次活动。
  陈青洲博士以漕河泾开发区发展建设为出发点,结合建党百年四史教育中的改革开放史的内容,分享了五代实干家白手起家、攻坚克难的故事。他将漕河泾的发展总结为“靠发展解决困难、懂得感恩”、“用创新应对挑战、崇尚学习”、“以时间赢得机遇、知行合一”、“助企业攻坚克难、以人为本”、“新时代接续奋斗、前途无量”五个方面,引导同学从开发区看整个中国的改革开放历史,鼓励同学们要敢于以开拓的精神面对未来的生活。
  陈博士饱含深情的寄语大家:青年人是国家发展的希望,开发区众多企业和创业者中,有无数交大学子的不懈奋斗和无私奉献,而如今国家仍有众多亟待突破的“卡脖子”领域,希望在座同学不负青春、不负时光、振兴中华。陈博士的报告内容丰富,娓娓道来,给大家带来了深深的感动和激励。
  学生处副处长龚强在发言中为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希望同学积极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伟大建党精神,提高知识水平,丰富理论认识;在两个一百年的关键节点,积极发扬“学在交大”的精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希望与会同学积极发扬示范作用,带领所有同学共同进步。
  校关工委王佩筠老师做总结讲话,她号召同学们认真学习漕河泾人开拓创新的精神,牢记历史使命,永葆向党初心,练就过硬本领,在学习生活中深植爱国情怀,未来扎根祖国热土,勇担重任,矢志奋斗,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做出应有的贡献。
  2021年是具有特别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成功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如今的中国处处焕发生机,美好的新时代召唤新青年,在赶考路上继续秉持初心,继往开来,发扬交大的报国精神,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斗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