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享·巴”第二期|选调毕业生面对面座谈会活动回顾
发布日期 : 2023/03/30
浏览次数 : 359



2023年3月14号晚上六点半,在学院楼301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经验分享会。作为“思·享·巴”系列活动的第二期,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2015级的俞昊波学长和2016级的朱惠迪学姐来分享选调生相关的经验。

01

序幕

首先,学院学工办刘菁老师为两位校友赠送了礼品,也为本次分享会拉开了序幕。两位校友随后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分享了他们在成为选调生之前所做的准备工作,以及在工作中所面临的挑战和收获。俞昊波学长和朱惠迪学姐还通过实际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选调生工作的具体内容和职责,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选调生的工作内容和所需要具备的能力。

02

介绍



随后,辅导员老师从学院的角度出发,介绍了有关选调生招录的一些具体政策内容,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选调生招录的流程和要求。

03

提问环节

在提问环节中,来自本科一年级至研究生二年级的同学们纷纷提出了问题。学长学姐们针对选择成为选调生的原因、成为选调生自身需要的品质、具体的工作内容、职业发展前景、选调生不同方向的具体选择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回答。这些问题都是同学们比较关心的问题,也是同学们在未来进行选调生职业规划时需要考虑的问题,通过这次问答环节,同学们得到了很好的解答和启发。

04

总结

通过本次经验分享会,同学们不仅了解了选调生的招录流程和具体工作内容,还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职业发展的前景和自身需要具备的能力。同时,本次分享会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选调生的实际情况,并为未来的职业规划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后续,学院也将举办更多类似的分享会,切实从同学们的兴趣点出发,邀请相关领域的校友和行业专家进行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