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研讲坛第十一期精彩回顾 | 从PRP到科研
发布日期 : 2023/04/04
浏览次数 : 469


    3月30日18时30分,中法学院第十一期启研讲坛—— “从PRP 到科研”于中法学院323会议室顺利开展。

    范钰学姐和房付熠学长受邀参加本次启研讲坛,与学弟学妹们 分享自己从PRP项目到科研的经历。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讲座,现场 座无虚席,气氛活跃。李曾琪老师也参加了本次启研讲坛。


主讲人介绍:

    

范钰学姐


     本次启研讲坛的第一位主讲人范钰是上海交通大学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2019级本科生,直研机械工程硕士,目前研究方向为MEMS器件设计。

房付熠学长 


    第二位主讲人房付熠是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2级硕士,导师为张文明 教授。目前研究方向为软体机器人设计。


讲座回顾:

范钰学姐分享科研心得体会


    范钰学姐首先分享了自己从PRP项目到memes科研的成长经 历,然后阐述了PRP项目的意义。“对于大部分同学来说,PRP目的 不是为了产出多少论文,而是体验,找到未来人生的方向,培养科 研思维,熟悉流程。”学姐说道。


房付熠学长向同学们分享个人经历 


    房付熠学长分享了查找和阅读论文的方法,介绍了各种科研软 件的运用。关于PRP项目,学长建议把它看做个人成长的机会,锻炼实验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学姐学长把自己从PRP到科研的成长经历推己及人,为同学们带 来了宝贵的科研经验。


答疑环节:

学长学姐解答同学们的疑问 

  

    听过两位学长学姐的经历后,同学们颇有感触,并询问了不少 关于专业方向选择和科研科创的问题。两位学长学姐亲切幽默地解 答了同学们的困惑,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感谢范钰学姐和房付熠学长为我们带来的精彩分享!同时感谢嘉宾老师们拨冗参加本次 讲坛!我们下一次启研讲坛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