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研讲坛第十二期精彩回顾 |走进绿氢新时代,应对挑战研启航
发布日期 : 2023/04/23
浏览次数 : 742

第十二期启研讲坛顺利举行!

  4月13日18时30分,中法学院第十二期启研讲坛——“走进绿氢新时代,应对挑战研启航”于中法学院323会议室顺利开展。程俊芳老师受邀前来,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科研方向与学科经历。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讲座,现场氛围融洽。本次启研讲坛邀请到了程俊芳副教授,同时还有刘菁老师参加本次活动。

  程俊芳,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副教授。博士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材料学专业,曾任九州大学WPI研究员,早稻田大学讲师。


讲座回顾

1、科研方向介绍

  程俊芳老师首先介绍了中法学院能源动力方向的科研平台以及相关的合作平台,并阐述了电解水制氢的基本原理。

  接下来她通过奥运火炬的能源变革等例子告诉同学们,氢能源的开发应用拥有着广阔的前景。同学们通过老师的讲解深刻认识到了氢能使用的优势以及电解水技术在氢能使用过程中的重要地位。


2、学习方向指导建议

  

  在讲座的最后,程老师指出,同学们在启研预备阶段需要锻炼自己的理论学习能力,多参与实验和创新实践,通过不断地尝试和积累来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

  程老师分享的内容同时包含了研究方向的背景介绍以及科创前期需要的准备,为同学们将来的科研生活提供了指引。


3、答疑环节

   听过老师的讲解之后,同学们对能源动力工程方向以及程老师的研究领域有了更多的了解。大家踊跃举手,纷纷和老师交流自己的观点和感悟。程老师就自己的研究领域,国际研究环境以及留学经历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感谢程俊芳老师为我们带来的精彩分享!同时感谢嘉宾老师们拨冗参加本次讲坛!我们下一次启研讲坛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