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法文化节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 : 2023/04/23
浏览次数 : 388

中法文化节

  卓越拾梦,中法深情。正值法国总统马克龙访华以及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建院十周年,第四届中法文化节经两个多月的精心策划和准备,最终圆满落幕!

  活动概况:

  本次活动以FRANCE拆分而成的六大板块构成,分别是F-Fragrance香氛,R-Romantique艺术,A-Animé游戏,N-Nourriture美食,C-Culture文化,E-Élégance 礼仪。此外还有精心设计的特制饮料,法方教授和老师亲手烹饪的美食,异彩纷呈的中场节目,以及玲琅满目的大礼包。

F-Fragrance香氛


R-Romantique艺术

   法国,是浪漫的代名词,中国,是文化的繁荣地。从埃里克·侯麦的隽永到让-吕克·戈达尔的哲思,法国一直走在电影新浪潮的前沿,又看王家卫的色彩斑斓与贾樟柯的乡土情怀,中国电影在国际舞台大放异彩。从秦始皇陵兵马俑的气势磅礴到富春山居图的水天一色,再有自由引导人民的慷慨激昂与美杜莎之筏的神秘诡谲,中法雕刻绘画艺术包容万千......在这艺术摊位,同学们通过电影、美术、音乐三个游戏领略中法文化之美。


A-Animé游戏

  有趣的拼图活动,欢乐的桌面足球,中法文化节的游戏摊位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比拼,在一场场竞技游戏当中,同学们了解了文化知识,享受了游戏欢乐。


N-Nourriture美食

  香甜松软的面包配上冰淇淋,撒上奥利奥碎和水果。法棍或切片抹上喜欢的调料,或制作成蛋奶法棍布丁。本届中法文化节美食摊位的设置,充分发挥了每个人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DIY出独属于自己的法式甜品浪漫。

  同时,进入摊位前的有关中法两国美食文化的答题考验也让大家收获颇丰。甜甜的食物总是让人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文化与美食的碰撞,在这样一个悠闲的午后产生了幸福浪漫的火花。


C-Culture文化

  在文化摊位,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了漫漫时光中中法两国涌现出的杰出人才,卓越的企业、发生的历史事件、富有纪念意义的学院历史,还体验了经典又有趣的中华小游戏——投壶和踢毽子。同学们就在这一问一答一动一静之间感受到了中法文化的魅力。


  三行诗歌:

  畅游诗篇之海洋,感受中法之文化,是摊位意旨之所在;

  低头沉思之际,阅览挑拣之时,亦有乐趣无穷。

  同学和老师们纷纷放慢脚步,驻足于此,创作一曲只属于自己的独特诗篇。


E-Élégance 礼仪

  中法两大礼仪之邦,在这里呈现她们文化中的冰山一角,让人们窥探其盛丽。同学们跟着礼仪志愿者们学习中国拱手、作揖等礼仪,同时也了解法国贴面礼等,收获颇丰。


饮品调制摊位

  在活动开始之际就排起了长队,饮品调制摊位特供的四种中法学子精心设计与制作的特调饮品受到一致好评。


教师摊位

  和蔼可亲的老师,厨艺高超的院长,正宗的法式美食!同学们聚集在此,享受法方院长亲自烹饪的美食。


中场表演

  优美的法语和音律发生碰撞,悠扬的歌声随风飘向远方。当第一个音符泻出,闲暇玩乐的同学和老师忍不住或驻足观看,或低声合唱,或拿出手机记录此刻的美好,或挥动手臂沉浸于演出的美妙。音乐是引发共鸣的媒介,中法文化节上的表演如同一抹鲜艳的水彩,使之充满活力,为之爆发生机。


结语

卓越拾梦,中法深情。

再次祝贺第四届中法文化节圆满落幕。

感谢各位师生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来年再会中法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