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2021年科创培育项目基金申报通知
责任编辑 : 巴院学生办
发布日期 : 2021/03/30
浏览次数 : 1794

各位同学:

为支持学生创新活动,提升学生科技创新能力,交大巴黎高科学院设立科创培育项目基金。现面向全体交大巴黎高科学院在读学生发布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项目内容主要围绕学院三个专业方向的创新课题展开,特别具有创意和可行性的项目也可以适当放宽项目方向要求。项目申请需是体现创新思想的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实践项目等。

 

二、立项规则

1、项目申请人:申请人为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本科生、硕士研究生。立项可以以个人或以小组进行申报(小组进行申报的,由一人担任申请人,其余为参与人),小组申报的不超过7人。申报人需聘请指导教师1名。

2、项目申报:项目申报截止时间为2021418日。申报项目内容为创新性预研项目或未在国家级及以上大赛获奖的学生科学研究成果。申请需提交《附件1 项目申报书》和《附件2 项目说明书》至邮箱lj08094218@sjtu.edu.cn

3、项目开展:一般每个科研创新项目开展周期为1年。如有特殊情况可以延长,但不超过1.5年。

4、项目立项和结项评审:学院评审委员会根据项目的创新性、科学性、可行性和经济性等指标以及召开立项答辩会对项目进行立项评审,具体答辩时间另行通知,立项结果将公示。项目结题需经学院评审委员会答辩验收。

 

三、资助                                    

1、获得立项的项目可获每年5000-10000元的资助,资助力度由学院评审委员会裁定。

2、对于需要延长研究的项目,立项人需要在高质量完成项目的基础上参加结题答辩,并申请增加相应的资助金额。原则上新增的资助金额不超过原资助金额的50%

3、资助基金在立项成功后,在项目进行过程中使用其中80%,在项目结题答辩后根据结果再报销剩余20%。报销以项目申报书的预算为准,并需遵照学校的财务制度。

 

四、其它说明

1、项目研究秉承学术诚信,如存在舞弊、抄袭、作假等行为,则取消资助并收回已资助金额,三年内不得申请该基金。

2、成功立项的项目如中途无故退出,则第二年不能再申请。

 

 

共青团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委员会

                                                 2021年3

 

附件1:科创培育基金项目申报书

附件2:科创培育基金项目说明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