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International
合作学校

上海交通大学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为上海交通大学与法国四所知名工程师学校,巴黎综合理工学校、巴黎国立先进技术学校、巴黎高等电信学校及巴黎高等矿业学校合作办学成立。目前学院与四所工程师学校分别隶属的法国两大教育集团巴黎综合理工大学与巴黎文理研究大学确认深度合作,持续推进学院科研与人才培养工作。


巴黎综合理工大学
巴黎综合理工大学是法国工程师职业培养的翘楚,同时也是世界顶尖的研究型大学,在环境和气候、能源转型、人工智能和数据科学、物联网、数字模拟、网络安全、国防、地缘政治、创新材料、量子技术、激光等离子科学、机器人和生物工程领域拥有领先的科研水平。在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居第49位。
No.
38
QS世界大学排名
巴黎综合理工学院
Ecole Polytechnique
巴黎综合理工学校(Ecole Polytechnique),创立于1794年的工程师大学校。是一所公立的教学、科研机构,隶属于法国国防部,被认为是法国最顶尖的工程师学校,在法国各类院校中长年排名第一,被誉为法国精英教育模式的巅峰。综合理工下属23个实验室、8个针对社会科技挑战的跨学科研究方向:生物工程、生物学和健康,数字社会的概念和方法,能源、交通和环境,复杂系统的建模和优化,极端条件下的材料和光线,市场、创新及科学与社会的关系,纳米科学、创新材料和高效工艺,普遍的结构和规律。
合作学校
巴黎国立先进技术学校
ENSTA Paris
巴黎国立先进技术学校(ENSTA Paris),始建于1741年,是法国历史最悠久的工程师学校,同时也是法国大学校联合会创始成员之一。ENSTA在法国科学与工程领域极具学术声誉,学校下属六大研究机构,其研究领域包括应用数学、机械工程、计算机科学与系统工程、化学与化学工程、应用光学和应用经济学。
合作学校
巴黎高等电信学校
Télécom Paris
巴黎高等电信学校(Télécom Paris)创立于1878年,是法国第一所主要从事信息科学与技术高等教学与研究的学校。学校历史悠久、教学质量持续保持高水平,是当今法国乃至欧洲著名的电子通讯技术学校。主要有四个研究部门:通信及电子、信息及网络、经济及社会科学、信号及图像处理。
合作学校
巴黎文理研究大学
巴黎文理研究大学成立于2010年,由法国教育部批准的将巴黎地区若干所高校及研究所合并组成的一所综合性大学,旨在为当今和未来的社会所面临的经济挑战、环境问题、重大社会挑战和数字革命等提供解决方案。其学科广泛,涵盖几乎所有的专业领域,包括自然科学、工程科学、人文社会科学及艺术等。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居第44位,2021/22CWUR世界大学排名第21位。
No.
24
QS世界大学排名
巴黎高等矿业学校
Mines Paris
巴黎高等矿业学校(Mines Paris),是法国最著名的工程师学校之一,由国王路易十六于1783年颁布谕令建立,旨在培养“矿业人才的领袖”。然而随着岁月流逝、科技的进步和社会的转型,它培养矿业工程师的初衷逐渐演变,成为一所培养“通用”程师的多学科交叉的学校。设有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科学、自动化、机械、能源、材料、环境与地球科学和社会与经济科学等专业。该校有18个研究中心、280多位教学科研人员、1200多名学生。
合作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