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亮相上海教育博览会
责任编辑 : 教务办
发布日期 : 2014/04/15
浏览次数 : 3482

2014411日,为期三天的第11届上海教育博览会在上海展览中心拉开帷幕。上海交大、复旦、香港大学等30多所高校集中展示了各自独具特色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作为交大四项重点推介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之一,参加了本次展会。

 清新明快的展台

交大—巴黎高科学院虽然成立仅仅两年时间,却以不容小觑的后起之秀之姿领跑交大展区。此次参展,学院主打清新明快的风格,两处循环播放的视频由学生亲手制作,轮流向观众展示巴黎的绮丽风光和学院学生充满活力的学习生活。科研成果展示台上是学生最新研发的“无线音乐魔方”,随着魔方面的不断转变,相同的键却发出不同的声音,吸引了大批观众围观。

 “无线音乐魔方”受到观众欢迎

本次参展,巴黎高科学院还带来了最具历史沉淀意义的展品——巴黎综合理工学院1855年的物理教材、数学分析教材和化学教材。泛黄的纸张,手写体的教案,引来众多观众驻足流连并合影留念。古老的教材穿越时空的距离,带给观众最新鲜直观的感受,让观众更加深入地了解法国工程师教育的起源、发展和特色。

“百岁教材”惊艳亮相教博会

这是巴黎高科学院建院以来参加的最大规模的一次展示活动,学院为此做了精心的准备,全方位展示了学院的教学特色、培养模式和精彩的学习生活。三天的教育博览会,巴黎高科学院赢得了观众的高度关注和极大兴趣,不仅代表交大展示了国际化的优秀成果,也为学院的品牌宣传做出了一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