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高科学院团总支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访法讲话重要精神
责任编辑 : tc
发布日期 : 2014/04/04
浏览次数 : 3485

201443日,巴黎高科学院党员、预备党员及学生会骨干成员在学院1340室观看习近平主席在巴黎出席中法建交50周年纪念大会发表重要讲话的视频,并交流感想。学院团委副书记赵同乐主持学习会议。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在老一代革命家的带领下,中法关系至今已走过了辉煌而不凡的50年,中法交流合作日益增多,是两国的机遇和两国人民的期盼,希望中法能够更为全面深入,多领域合作,为两国人民谋利。

所有参加学习会议的学生都认真地观看了习近平主席在巴黎完整的讲话视频,并表达了观看视频的感受和收获,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发言积极踊跃。学习会议后,大家都为习近平主席精彩的演讲所折服,为中国这头醒来了的和平、可亲、文明的“狮子”而骄傲。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巴院学子,掌握理论以及课堂知识之外,了解国家大事和外交走向,对大家的未来是大有裨益的,同学们既要读万卷书,也要知天下事。

值此中法建交50周年之际,巴黎高科学院作为交大中法文化交流一个重要平台,将以习近平巴黎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努力办好中法文化月的相关活动。

                                                         作者:蒋相和

                                                         摄影:岳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