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李鲍老师为巴院学子讲解“印象笔记”应用
责任编辑 : tc
发布日期 : 2014/04/04
浏览次数 : 3337

 

201442星期三下午,李鲍老师在上海交大图书馆主馆B120室为巴院学子带来了一场主题为“云平台上您的第二大脑------印象笔记应用”的培训讲座。

李老师首先从我们在信息记录、管理、归类、规划、访问等方面面临的问题出发,引出了“印象笔记”软件的由来及其发展历史。随后,李老师着重介绍了“印象笔记”的主要特点,并根据这些特点,讲解了“印象笔记”的一些功能,如创建文本、剪辑网页、从快照和图片中搜索文本等。

随后,李老师又详细介绍了“印象笔记”的使用方法,分别介绍了三大版本------网页版、PC版、移动终端版,以其四大功能------笔记功能、标签功能、搜索功能、共享功能为载体,通过一些实际操作的图片展示,分门别类且形象生动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各个版本以及各个功能的具体操作方法,对比了各方面的优缺点。

讲座最后,李老师为同学们提出了使用“印象笔记”的几点建议。并以自己为例,教同学们如何正确使用“印象笔记”的各个功能,以免出现不必要的资源浪费。

这堂课以应用为主,理论为辅;内容上深入浅出,逻辑上环环相扣,使得整堂课富有条理,让人容易接受。通过这堂课,同学们都深入并全面的了解了“印象笔记”在各个方面的使用方法以及功能,受益匪浅。

                                                        作者:冯宇

                                                        摄影:何铭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