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高科学院学生在上海法语培训中心演出话剧
责任编辑 : tc
发布日期 : 2014/03/26
浏览次数 : 3566

 

2014323号,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的同学们在上海法语培训中心(l’alliance française de Shanghai)演出话剧《换元》(《changement de la variable》),现场观众反响热烈。

 

当一心学习,不通世故的学霸走入社会,他会遇到怎样的挫折与挑战?他的好友又会怎样帮助他走出困境?这出从编剧、导演到演员、服装、音效完全由学生自行参与的话剧,表达了巴院学子对于学习与生活、智商与情商的思考。

同台出演话剧的还有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和复旦大学。现场观众表示,相比于其他大学采用已有的剧本或是由教授进行剧本创作,巴黎高科学院取材于生活,反映大学生思考的话剧更为贴近生活,给人耳目一新之感。

演出结束后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学院和复旦大学的同学同台谢幕,上海法语培训中心的工作人员向参与演出的同学赠送了礼物,鼓励所有参加话剧表演的中国学生继续法语学习,并邀请学院参加下一届的法语文化节。

 

                                                作者:蒋相和

                                                摄影:奚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