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峰集团副总裁Jean-Luc Doublet先生做客巴黎高科
责任编辑 : tc
发布日期 : 2014/03/21
浏览次数 : 3879

        2014年3月20日下午,法国赛峰集团副总裁Jean-Luc Doublet先生做客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工程师文化课程,为巴院学子上了生动详尽的一课。

      

       赛峰(SAFRAN)集团是一家高科技的跨国集团公司,世界500强企业之一,它拥有四大核心专业领域:航空航天推进,航空航天设备,防务-安全和通讯。作为赛峰集团中国地区副总裁,Doublet先生有着丰富的从业经验。

 

 

 

        Doublet先以丰富的图片为同学们简单地介绍了赛峰旗下生产的著名大型客机。他指出,科技是为了让人们更好地发展自己的生活。随着历史的脚步,交通科技的发展促进了人类社会的升级。

       

        Doublet先生以A350为例,为巴院学子详细介绍了飞机的相关知识。Doublet还通过飞机与其他交通工具的对比,指出飞机高能耗的缺点,并由此引出当前航空科技中相关的可持续发展的热点。

 

       讲座最后,Doublet先生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深刻剖析了一个国家航空科技在发展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并提出了中法航空科技合作的可能性与前景。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全面细致地了解了航空科技领域的现状及发展的重要性,许多同学表示对航空领域有了更多了解,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作者:蒋相和  陈煜炯

                                                                                        摄影:竺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