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龙源公司总经理Olivier Levy为巴院学子解读采购业务
责任编辑 : tc
发布日期 : 2014/03/17
浏览次数 : 3859

2014年3月13日下午,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有幸邀请到龙源公司总经理Olivier Levy先生做客工程师文化课程,为同学们详细讲解如何优化在中国市场的营销支出,从新兴市场获取可持续采购的价值。

 

 

法国龙源(Dragon Sourcing)是一家采购服务提供商,为不同行业机构及单位提供新兴市场和发达市场的的货物采购或信息服务。作为龙源公司中国运营总监,Olivier Levy先生拥有超过20年运营供应链和多家国际公司的采购经验。

 

讲座伊始,Olivier Levy先生指出,随着中国制造业在世界产业链中的地位日趋重要,许多外商把中国作为采购的重要基地,如何达到基于中国的最佳外包状态”是采购业务的主要研究方向他以龙源公司为载体依次介绍了商务模式、客户来源、现阶段中国市场形势以及管理过程中需要客服的种种困难。就战略性采购的具体方法而言,Olivier Levy先生从需求分析到供应商管理将其归纳为6个步骤,并通过商业案例展示了标准流程。

 

 

Olivier Levy先生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供应商的选择和供应基地的管理。采购服务提供商将对目前产品供应商的表现进行持续性的评估,进而不断更新数据,筛选出合适的供应商以适应当前市场。在评估过程中,需要将很多因素考虑进去,包括产品结构本身消耗、产品设计与制造成本以及产品可持续性的实现。Olivier Levy先生指出引进新的供应商进入采购池对现任供应厂构成挑战,有助于推动成本和质量改进。Olivier Levy先生还比较了欧洲、日本和中国在采购中的风格差异,阐述了制定专属于中国市场采购模式的必要性。

 

 

讲座最后,Olivier Levy先生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详细解释了如何达到产品质量与成本的平衡,以及如何制定规则来控制垄断问题。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采购业务的具体内容和方式,并对其中的技巧和智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收益颇多。

 

 

 

 

                                                     作者:张雨亭、冯宇

                                                     

                                               摄影:奚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