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林赫为巴院同学介绍学院院情
责任编辑 : tc
发布日期 : 2013/10/18
浏览次数 : 4887

2013年1017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林赫教授应我院李萍副院长的邀请来到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的“工程师文化”课程,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科研和教学情况。在这次精彩的讲座过程中,同学们了解了机械动力方面的一些专业信息,为同学们今后的专业选择提供了宝贵的参考意见。

 

 

林赫教授主要从事发动机燃烧与污染物排放控制理论与技术研究,2002年6月在浙江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2年8月起在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工作,2013年4月起担任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并担任SAE会员上海市工程热物理学会理事中华环保联合会环保技术标准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

林赫教授首先从机动学院的悠久历史讲起,给同学们展示了机动学院的成长发展过程。1896年上海交通大学建校,1913年机动学院即成立。机动学院建院一百年来为中国培养了四万多名校友,45名两院院士,在航空航天能源领域处于国家首要地位。其中,培养出了杰出校友钱学森、王希季等人。钱学森更是被称为“中国航天之父”、“人民科学家”。机动学院的专业水平在全国首屈一指,根据2012年一级学科评估排名结果,其机械工程学科排名第一,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排名第三,核科学与技术排名第五。他展示了机动学院的科研成果、研究领域和专业特色方向。除此以外,机动学院希望学生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强烈的创新意识、科学的知识结构、综合的实践能力、团队的合作精神、自信的沟通能力,培养胸怀国家、服务社会的拔尖创新型人才,这也使得机动学院永远走在时代科技的前沿。

最后,林赫教授和机动学院的几位老师从机动学院的课程选择到PRP项目的参与要求详细地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鼓励巴院的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加入导师们开展的PRP项目和参与创新实践活动。

这次讲座是学院针对自身学科为同学们准备的亲密接触专业知识的良好平台。通过讲座同学们可以进一步地了解机械专业与动力能源专业,也创建了与机动学院老师的沟通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