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高科学院领导访问上外附中
责任编辑 : 教务办
发布日期 : 2013/10/16
浏览次数 : 3899

    1015日上午,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法方院长宫涛、中方副院长刘增路、巴黎高科集团驻华代表凯丽女士及法国驻上海领事馆法语教育专员访问了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与赵均宁副校长亲切会谈,并向高三年级的法语班学生介绍了学院的概况。

    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创办于1963年,直属国家教育部,是建国以后首批成立的7所外国语学校之一,是上海市教委评定的“上海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从成立之日起,学校就担负着为国家培养外语、外交预备人才的重任。学校以专业化的外语教学著称,开设英、德、法、日、俄、西六个语种的外语课程。

巴黎高科学院领导首先仔细听取了赵均宁副校长关于上外附中培养模式与目标、师资力量、小语种教学特点等的介绍,随后在上外附中法语组长刘艳老师的带领下,向高三年级的法语班学生介绍学院的概况。

首先由刘增路副院长介绍学院的筹建过程,如今的运行、师资、与企业间的合作等情况,欢迎同学们报考巴黎高科学院。

    

凯丽女士介绍了巴黎高科集团的概况并详细介绍了与巴黎高科学院合作的四所高校。

 

宫涛院长向各位同学介绍了法国工程师教育体制的独特培养模式与优势。

巴黎高科学院13级新生、毕业于上外附中的陈煜炯同学以自己的亲身体验向各位学弟学妹介绍了自己报考巴黎高科学院的心路历程。

    在一个半小时的介绍过程中,同学们对巴黎高科学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时而为巴黎高科学院优异的办学条件而惊叹,时而为院长们精彩的介绍鼓掌,并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踊跃提问,收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