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高科学院举行首届新生团队培训活动[图]
责任编辑 : tc
发布日期 : 2012/12/29
浏览次数 : 3135

    9月22日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在交大闵行校区举行了2012级新生团队培训活动。学院全部大一新生以极大的热情参加了本次活动。学院所有的中方及法方领导、教师及行政人员都到场参与。 巴黎高科驻华代表凯丽女士以及来自巴黎高科的4名留学生也应邀参加了培训活动。校学指委领导下的上海交通大学UTJS团队承担了此次培训任务。

    上午九点活动正式开始,UTJS的培训师们把现场的人员分为了五组,分别用红、橙、粉、绿、蓝来区分。每个队伍都选出各自的队长、队秘等,并要求每支队伍完成团队建设,形成队名、队歌等。

    团队组建之后,培训师引导大家完成了各项活动,如搭报纸塔,穿越梦想之门,信任盲行。活动场面非常热烈。通过亲身体验,比赛竞技以及心得分享。同学们从不同的活动中学到了不少关于团队的理念。例如,团队是有共同目标的一群人,他们要懂得相互信任,团队中不同角色的作用,为了完成一个工程项目需要如何设计如何决策等。在比赛过程中,穿插了热身和节目表演。值得一提的是,法国老师和法国留学生为大家演唱了法语歌曲。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四点。有了法国教师与留学生的参与让整个活动现场出现了多国语言,多种文化的交流,国际化氛围浓厚。

  通过本次团队培训活动,同学们表示能够到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学习是一件幸运的事情。因为学院为他们提供的不仅仅是国际化的舞台和先进的工程师教育体系,更是注重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在新生入学就能接受团队合作、领导力探索的活动,这将让每一位同学都能在成为领导型工程师的道路上打下精英培养的烙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