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公益,我们在行动! | 中法学院教职工争当社区抗疫守“沪“人
发布日期 : 2022/04/19
浏览次数 : 446

       自上海对疫情防控采取封控管理以来,对每一位上海市民来说都是一场从未经历的考验和挑战。如今,这场考验还在继续,各小区的核酸检测和物资保供都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中法学院的教师们积极参与,勇于承担,用实际行动为社区贡献出交大力量,用爱心一起守“沪”共同的家园。

特殊配方奶粉团长

       胡晓涵 法语老师中共党员

       胡晓涵老师因为家里小朋友牛奶蛋白过敏,需要喝特殊配方奶粉,而疫情期间非常难买到,经过多处寻觅好些时间终于买到奶粉。看到小区许多妈妈也有类似需求,而家附近的配送点都已经关闭数日,购买非常困难。

       想着自己作为党员,因照顾小朋友而无法出去参与更多的社区志愿者活动,于是就组织了社区团购,帮助妈妈们采购奶粉和尿不湿,解决她们的燃眉之急,为社区尽一份力。

 加入社区志愿小分队

       徐知遥 行政办老师

       徐知遥老师所在社区面临着志愿者人手严重不足的困境。在社区封控之后,她义不容辞加入了志愿者小分队,帮忙给社区居民发放抗原试剂,检查并回收。

     “回想工作的那一天,天气非常炎热,穿完防护服已经汗流浃背了,实实在在体会到医生和一线抗疫人员每天如此实在非常辛苦。希望能尽自己绵薄之力,为社区做点实事,为邻居们贡献一份力量。“


核酸采集志愿者

       王少博 物理老师 中共党员

       王少博老师所在社区基本每天都要进行核酸检测,需要大量志愿者,他第一时间就进入了社区党员志愿者群,主动请缨,经过医生快速培训,在保证效率和安全性的前提下,成为一名核酸采集志愿者,负责给医生撕棉签递棉签。在这件事上,既要保证效率,也要保证全程不能让棉签接触到任何东西,也包括自己的手,棉签撕开之后需要无接触的送到医生手中。因为任何一次触碰都可能是感染的源头。

 

       王少博老师和其他志愿者一起配合医生,短短三个半小时,采集了6栋楼600多位居民。手从未停歇,虽然很累,但是为了社区和上海的防疫安全,相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一定能够早日清零战胜疫情。

 

拨云见日终有时,守得云开见月明

如今越来越多的中法教职工们都积极加入了社区公益服务。他们各尽所能,倾情守“沪“

在服务之余,还请大家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与消杀。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终将会战胜疫情,赢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