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新目标,奋楫再出发|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教工支部与中广核研究院堆工所上海分部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 : 2023/03/20
浏览次数 : 48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建引领,切实将两会精神融入学院发展建设的各项工作中来,3月17日,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教工支部赴中广核研究院堆工所上海分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中广核研究院堆工所副所长、堆工所热工水力室党支部书记胡友森,堆工所上海分部党支部书记周明,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党总支书记、中方院长张文明,副书记姚雪,教工支部书记魏光华。学院教工支部党员、学生支部党员以及堆工所上海分部党支部委员及相关人员共35人参加了共建活动。会议由周明和魏光华共同主持。

会议伊始,胡友森副所长对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各位老师和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学院来到中广核研究院堆工所上海分部开展共学共建活动,鼓励全体员工以此为契机深化系统地学习两会精神,将学习动能转化为事业发展的势能,与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党总支凝聚发展共识,深入推进业务发展。  

 张文明书记代表学院,感谢中广核研究院堆工所上海分部的热情接待,希望能以党建促发展,双方能够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诸多领域开展合作,取得共赢。

会上,大家对两会精神开展了学习,深刻意识到“历史不会辜负实干者”的含义,相信通过实干可以创造更加辉煌、更加美好的未来,激励大家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做出我们的贡献。

会上还举行了“三全育人”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建立“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实践基地。双方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根据新时代新形势的要求,构建实践育人平台,进一步加强双方协作育人,强化学院与堆工所育人优势和资源的挖掘,落实共建机制,在推进学科普及、人才培养等方面打造合作典范,希望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联合实践目标。

在业务交流环节,周明和徐财红介绍了堆工所和软件所的概况,从所专业领域的划分,所重大项目,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魏光华从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体系,校企合作管理模式,渐进式科创实习,教师科研方向进行了分享。随后双方就“党建促发展”开展了讨论,明确在学生实习、志愿者服务、联合党建等活动开展合作,促进产学研的融合发展。

本次党建共建活动为学院和中广核研究院开展校企合作建立良好基础,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后续将持续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结合双方各自的优势和平台,加强人才培养和企业创新,助力国家核能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