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International
圣戈班全球首席科学家Yves Brechet一行访问上海交通大学
责任编辑 : tc
发布日期 : 2019/02/28
浏览次数 : 4671

2019221日,由法国科学院院士,圣戈班全球首席科学家Yves Brechet先生为代表的圣戈班集团高层一行到访上海交通大学,旨在加强双方合作,共同探讨校企联动协同培养的人才培养机制。

黄震副校长对圣戈班集团高层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上海交大和圣戈班已经建立了良好的校企合作基础,非常希望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面,双方能够开展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圣戈班全球研发副总监Catherine Langlais女士提出,圣戈班始终非常重视与全球知名高校保持合作,共同促进行业技术发展。上海交通大学作为中国顶尖学府,圣戈班集团非常重视并且期待双方开展更多的合作。上海交大研究生院副院长杨升荣先生介绍了研究生院的发展情况、国际合作项目,以及校企联合培养的范式。交大巴黎高科学院法方院长杜伯泽先生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并对学院过去与圣戈班的交流合作做了简单总结。在过去的几年中,圣戈班集团作为巴黎高科学院科学委员会成员一直对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为学院学生提供了大量的研发实习岗位,并且与学院导师共同指导学生的本科毕设课题。

圣戈班集团已与巴黎高科学院、材料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有过良好的合作,包括本科毕设、企业实习等,此次会议更加深入讨论,形成了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方面建设性的设想。作为交大名誉顾问的Yves Brechet先生表示,愿意为促进上海交大与圣戈班集团全球网络、法国大学及科研机构在科学技术研究领域、人才培养方面的交流合作做出贡献,会谈中,巴黎高科学院中方院长李少远对于圣戈班集团表示感谢,并将继续推动双方的合作。

参加会谈的还有材料学院副院长邓涛、化工学院副院长周永丰、巴黎高科学院副院长陆佳亮、材料学院院长助理陈科、巴黎高科学院院长助理章丽辉、机械专业负责人钟圣怡,圣戈班上海研发中心总经理Helene Grussaute Nghiem 女士,技术和创新部门经理王菲女士等,共同推动上海交通大学在材料,化工,制药等领域与圣戈班集团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