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es
交大巴黎高科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团支部开展十九大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责任编辑 : tc
发布日期 : 2017/10/27
浏览次数 : 22029

随着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入了新时代,在迈向新时代的同时,我们更要不忘初心,重温党史,牢记使命。在此之际,我院的十九大主题知识竞赛活动隆重举行。

 

 

1025日下午,秋日的骄阳依然热烈,巴院阅览室内也一样洋溢着热情。参加本次知识竞赛的有本科生支部党员和各年级团支部代表。团支部代表分成四组,每组两名同学;本科生支部党员则分成两组,每组三名同学。评委团由我院思政教师、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刘菁,团委副书记杨娜,团委副书记王力涛组成。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汪洋出席。

 

 

在吴亦迪同学简单介绍了这次竞赛的目的和比赛流程后,比赛就以轮流问答的形式拉开了帷幕。党员和团支部成员在这一环节都取得了满分的成绩。除了选择题,还有和十九大密切相关的问答题,比如十九大报告中最触动你的三句话,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等等。

接下来的抢答环节就很激烈了,对错题部分,团支部成员抢答的速度非常快,把这次比赛的气氛推向高潮。党员同志们也不甘示弱,虽然答的是难度较高的填空题,但也都一字不差地全部答对。

 

 

 

经过初赛的角逐,大一001101团支部获胜,和党员一起进入决赛。决赛以演讲的形式进行,题目是“十九大和我们的生活”。同学们从不同的角度切入,侃侃而谈,娓娓动听。一年级胡东乾同学以习近平对青年“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教导为主线,讲起他的爷爷和外公,流露出一片真情。党员俞昊波同学联系巴院中法合作办学的特色,和大家分享了小故事,鼓励巴院同学们在对外交流中要让不熟悉中国的外国人更好地了解中国,了解中国共产党。

最终,大一101团支部和党员A组获得冠军。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对党的历史和十九大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对未来有了更加明确的展望和憧憬。

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撰稿:吴天洁

摄影:陈雪莹、吴天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