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es
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举办 “寻历史足迹 忆峥嵘岁月”主题座谈会
责任编辑 : 巴院学生办
发布日期 : 2016/02/25
浏览次数 : 2955

    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迎接120周年校庆,2015129日,交大巴黎高科学院举办“寻历史足迹 忆峥嵘岁月”主题座谈会。学院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蒋秀明、巴院特邀党建组织员王佩筠为同学们讲解交大百年来的风雨历程和峥嵘岁月。交大巴黎高科学院党支部书记刘增路、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汪洋等参加了此次主题座谈会。巴院一年级新生、各年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100人参加本次座谈会。航空航天学院师生代表也应邀参加。

首先是精彩的报告。蒋秀明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他在交大的人生经历。回忆了当年代表交大去西藏援建高校的岁月,他告诉同学们要能吃苦,面对偶然的人生经历应该学会抓住机会、磨练自我;谈到带领交大学子第一次举办挑战杯的过程时,他向同学们描述当时遇到的各种困难,并教导同学们遇到困难应当积极面对。

之后巴黎高科学院学生党员王栋作为主持人两位老领导进行了访谈。两位老领导在现场耐心地一一回答了同学所关心的问题,,分享了交大人的不畏艰辛、勇往直前的精神,以及交大一直以来敢为天下先的办学态度。此外,他们对交大学生和交大的未来充满信心,表示交大的未来掌握在每一代交大学子的手中,并对在座学生提出了严格要求和殷切期盼。 

此次主题座谈会圆满结束,同学们在前辈的经历中感受了交大百年发展的坎坷与艰辛,在老一辈人的谆谆教导中审视自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并坚定完善自我的决心。

                         

 

撰稿:胡溪玮

摄影伍彦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