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es
【学史力行】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中心组和教工支部深入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责任编辑 : tc
发布日期 : 2021/07/23
浏览次数 : 921
       723日上午,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组织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认真研读陈宝生部长在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对本学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并对下一阶段工作做安排部署。

       刘增路书记传达了陈宝生部长在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他强调,陈部长的讲话对高校之后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明确了方向: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

       李毅副书记通报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完成情况。刘增路书记传达了第二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将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方面展开。

       下午,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教工支部组织理论学习会议,支部书记魏光华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学院党员同志讲授专题党课。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刘增路,党总支副书记、中方院长李少远,党总支副书记李毅及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出席会议。

        魏光华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分享了主流媒体的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面回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通过这次专题党课,全院教职工党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党员发出的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更好地将教书育人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干好本职工作,既注重对学生知识和为人处事能力的培养,更要加强思想方面的引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出更多更好能够满足党和国家需要的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源源不断地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