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与创新创业
SPEIT-industry cooper-ation & Entrepreneurship
中冶赛迪_Engineer Intern Needs 2023
发布日期 : 2023/06/13
浏览次数 : 4703

一、关于中冶赛迪信息

中冶赛迪信息技术(重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中冶赛迪集团子公司,中国五矿旗下智能化信息化业务板块引领企业。作为央企,以拥有65年工程技术实践的产业部门做协同,将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数字技术与产业经济深度融合,致力于数字化转型共性解决方案研究,打造数字化转型产品和服务,用大数据技术、智能化手段构筑工业、城市、企业的数字世界,并建立起服务于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智慧政企的三大信息技术应用体系,推动社会创新。

互联网央企:互联网行业薪酬水平 特大型央企全面福利

百强:国家电子信息百强企业 国家软件收入百强企业

首创:多项技术与应用创新成果为全球首创、全国首创、行业首创

全国第一:第二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全国总决赛冠军

二、关于实习部门

智能制造事业部,以智能制造推动传统工业转型升级,核心技术与产品已为全球30%的钢铁产能赋能。为冶金及相关制造业提供智能化咨询、设计、工程实施和专业化运维全生命周期服务。以定制化的智能制造业务的整体解决方案与交付,协助智能制造业务领域的市场研究、营销开拓;开发炼铁、轧钢、冷轧、长材等系列专业产品的研究与开发;对智能料场、仓储、炼铁、钢轧、生产管控、技术架构多板块的集成做出整体解决方案与交付。

技术研究院,以工艺模型研究、软件开发与推广应用,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智能模型、算法研发;制定公共技术规范、体系。为业务部门提供架构设计、工艺模型、智能算法、软件测试、网络规划、仿真计算等技术支持与服务。

产品部,基于“平台+应用”的技术架构在公司范围内完成技术落地工作。对公司各业务板块共性基础模块在平台上的开发和共享。当前完成的水土云.工业互联网平台为构建数字工厂的信息化框架和基础,由数据开发治理、业务开发连接、云原生开发运维组成,作为智能制造数字化核心中枢,面向工业场景提供业务与数据服务体系。


                                                                 中冶赛迪信息技术(重庆)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巴黎卓越工程院
                                                                                                          校企合作岗位
序号部门任务名称岗位岗位职责需求专业实习时长能力要求需求人数
    (单位:人)
1智能制造事业部金属成分及强度数据分析数据分析工程师1、基于平台数据,阅读国内外相关金属成份分析论文,了解已有的模型和研究成果,结合数据分析方法和机理分析方法,建立合适的金属成份和屈服强度、拉伸强度关系模型。
2、在稳定轧制条件下,选择性能最佳的模型用来指导炼钢生产,控制金属成份。
信息工程专业半年了解统计学、最优化理论熟悉python编程。1
2智能制造事业部基于强化学习的锯切策略研究模型优化工程师根据人为给定的钢管排锯的工艺参数和设备参数,及设定优化目标,建立锯切模型,利用强化学习方法自动生成和评估各种分配策略,最终生成最佳分配策略。信息工程专业半年了解机器学习、最优化理论熟悉python编程。1
3智能制造事业部管坯锯切策略模型开发工程师以制定的短尺坯、长尺坯策略表为基准,以长尺坯来料长度为输入,结合成品壁厚公差,对短尺坯长度进行优化切割。信息工程专业半年了解机器学习、最优理论,熟悉python、c++或c#编程。1
4智能制造事业部热连轧推拉分析数据分析工程师1、配合工艺专业确定的数据分析思路,查阅国内外相关论文、模型以及相关成果。
2、结合分析方法和机理分析方法建立热连轧机架推拉关系分析模型,通过各机架推拉关系对荒管堆钢、质量等问题进行分析,从而辅助工程师控制荒管质量。
3、在具备数据积累后,可向在线预测方向进行发展,参与在线监测系统分析工作。
信息工程专业半年了解统计学、最优化理论,熟悉python编程。1
5智能制造事业部尺寸超差分析数据分析工程师1、配合工艺专业确定的数据分析思路,查阅国内外相关论文、模型以及相关成果。
2、结合分析方法和机理分析方法建立尺寸超差分析模型。
3、结合设备状态、设定参数、测量积累数据等影响产品尺寸因素进行分析,从而对产品尺寸进行有效控制。
信息工程专业半年了解统计学、最优化理论,熟悉python编程。1
6智能制造事业部冷轧取向硅钢工艺过程质量成本分析数据分析工程师基于数据平台,将取向硅钢制造过程中的工艺参数数据与原料质量、产品质量检测判级及成本消耗数据进行关联分析,自动提取最佳工艺过程参数,提升产品质量和降低生产成本。信息工程专业半年了解统计学、最优化理论熟悉python编程。1
7产品部PLC组态编程以及协议开发调试自动化工程师1、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业协议规划,完成配套PLC的组态编程:完成PLC不同内存区域、不同数据类型的点位配置管理,并编程操作数据的变化,校验点位的准确性及基础通信。
2、工业协议开发:配合或主导完成指定协议的开发、联调及测试,确保平台工业协议通信的准确性及可靠性。
自动化专业半年1、熟悉三菱,西门子,欧姆龙等主流PLC及人机界面编程;
2、了解OPC,ModBus等常用工业通讯协议。
1
8技术研究院软件测试设计与执行测试开发工程师1、分析产品需求和实现细节,完成测试设计与测试执行任务;
2、按需完成其他安排的任务。
计算机、数学、通信相关专业半年了解测试基础理论知识、熟悉java或python语言。1
9技术研究院时序深度学习算法应用研究算法工程师在目标数据集上,考虑连续冶炼过程的时序数据,完成相关时序异常检测、时序预测等任务,并根据工业生产特性优化深度学习模型,实现对生产的指导。计算机、数学、电子等相关专业或具备相关研究基础的均可半年1、熟悉python,pytorch;
2、了解统计学、机器学习基本理论。
   
2
10技术研究院LLM模型在工业领域知识的应用研究算法工程师阅读并跟踪最新大语言模型的成果及应用架构逻辑,重点研究领域知识检索、生成等方面的研究,并开展模型finetune、prompt-tuning等方面训练工作。计算机、数学、电子等相关专业或具备相关研究基础的均可半年1、熟悉python,pytorch;
2、了解统计学、机器学习基本理论。
   
2
11技术研究院三维可视化交互关键技术研究仿真工程师基于仿真输入和生成的大量数据,进行三维可视化交互研究,包括模型轻量化、云渲染、多元数据融合等。计算机、数学、力学等相关专业或具备相关研究基础的均可半年1、熟悉图形几何、渲染管线和图像处理等基础知识;  
2、熟练掌握C/C++、Python等一门或多门编程语言;
3、了解Open mesh,VTK ,Meshlab等三维算法库或3D可视化开发经验更优。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