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高科学院学生与卢森堡访华学生举行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 : tc
发布日期 : 2013/10/29
浏览次数 : 3634

1024日下午,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的大二学生们与近五十名来自卢森堡两所中学的高中生在东上院102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交流活动。巴院相关老师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VAUBAN中学副校长Anne-Marie THIEBERT女士介绍了卢森堡的教育与本次来访的目的,同时也表达了对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学院的赞美之情。谈到卢森堡与中国的交流的相关情况,并向大家讲述了近几年交流活动的蓬勃发展状况。随后,访华带队中文教师姚萍兰介绍了交流生的中文学习情况。巴黎高科学院法语教师Alexandra Laurent 对卢森堡访华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期待此次交流圆满成功。

 

 

活动开始后,卢森堡交流生代表给现场的中国学生讲述了自身学习中文的经历,并与其它卢森堡学生分享了学习中文的经验八名交流生代表上台为出席的中国学生表演了一段中文相声,让这个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引得在场巴院学生赞叹不已随后,双方同学对法语学习、两国文化展开了自由探讨,整个讨论过程气氛十分热烈,双方学生均表示获益良多。

双方学生全程基本以法语交流,向对方讲述了各自的见闻、分享了大家对各自生活的理解。卢森堡学生向巴院的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关于中国、上海以及交大的问题,中方学生也通过这次交流,了解了卢森堡学校教育的内容与信息,增进了对欧洲社会、文化的了解,同时在实践中提高了自己的语言能力与社会交往能力,加强了彼此国际交流的能力。

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起共进了晚餐,加强了大家彼此的友谊。

 

撰稿:曾俊、张瑞东

摄影:竺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