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院法方院长Frédéric TOUMAZET教授荣获2022年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奖!
发布日期 : 2022/09/25
浏览次数 : 1047

  9月25日,上海交通大学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干部大会。会上,颁布了2022年度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奖,共有10位个人(集体)获得表彰。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法方院长Frédéric TOUMAZET教授获此殊荣!


人物介绍

  Frédéric TOUMAZET(杜伯泽)教授,计算机科学和工程应用数学专家,法国学术、教育界的最高荣誉勋章获得者,38年党龄的法国共产党员。自2018年起,出任上海交通大学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法方院长,在中法两国高等教育领域架起一座沟通交流的桥梁。

  中法教育使者 全球交大桥梁

  任法方院长以来,杜伯泽融合中法特色,致力于打造中法工程教育制高点。他积极创新中法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完成教学培养计划改革,形成强基多元、全球视野、行业精英的SPEIT培养理念;拓展校企合作渠道,打造了以卓越工程师培养为导向的产教研融合创新平台;由他主导的学院法国工程师职衔委员会认证工作,成功通过审核,教学质量和培养水平得到国际认可,学院进入了全面发展的新阶段。


  第五届中法工程人才培养交流会

法国驻沪总领事访问上海交大

巴黎十一大来访

  他全力推进学院“引智”工作的开展,构筑外籍人才“蓄水池”:积极引进法国合作学校高水平师资,邀请企业专家、顶级人才到学院授课、开展学术交流,获取前沿专家的学术和资源支持。面对新冠疫情,他协调中法双方,制定工作方案,确保1300+课时的线上课程有序开展;全力支持学院外籍教师招聘,实现了疫情期间外教数量的逆势增长;与法国驻华领事馆保持良好沟通,多方协调,保证双学位交流项目不受疫情影响,40位学生顺利派出。


  他是中法友谊使者,共产主义盟友,作为一位拥有38年党龄的法国共产党员,杜伯泽在建党百年之际,为学院师生带来了“巴黎公社150周年历史”的精彩讲座,活动得到杨书记批示。他在革命圣地嘉兴南湖参观时表示:“中国能够高速发展,成为最强大的发展中国家之一,这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

  杜伯泽与学院教工支部共同参观革命圣地嘉兴南湖


  杜伯泽院长致力于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交大声音,出席多层次、多领域的交流活动。在第五届国际教育论坛上作主旨演讲;出席“外国人在上海”国际沙龙;接受China Daily专访,提升交大国际影响力。

  在第五届国际教育论坛上作主旨演讲


  推动学院的建设与发展

  提升办学质量

  培养一流人才

  推进中法交流合作

  将中法友谊发扬光大

  再次祝贺杜伯泽院长荣获

  2022年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