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院“青椒”师亦超创市青教赛人文学科类历史最佳成绩
发布日期 : 2022/11/16
浏览次数 : 620

10月25日-28日,由上海市总工会、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主办,上海市教育工会承办,上海师范大学协办的第五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在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顺利举行。

从全市56所高校中层层选拔出来的250名教师在人文科学、社会科学、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项、自然科学基础学科、自然科学应用学科、医学学科、高职高专综合学科七个组别内角逐。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法语教师师亦超荣获人文科学二等奖,创市青教赛人文学科类历史最佳成绩。


教师名片

法国索邦大学博士,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讲师,现任学院法语教学组学科协调人助理。获上海交大第五届青教赛人文科学组一等奖、教学能手奖,第十一届“凯源十佳教师”提名奖。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校级教学发展基金研究项目等。


参赛感言

青教赛为我们提供了学习、历练与成长的机会。今年三月以来,尽管受到疫情影响,学校和学院的各位专家老师们仍然克服诸多困难、帮助我们组织磨课,就各个教学阶段给出很多宝贵建议,让我对所讲课程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对于继续丰富课堂教学内容、提升学生学习效果进行了深入思考。非常感谢学校及学院的领导老师们在备赛、比赛的过程中所给予的支持与鼓励,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塑造”相结合,讲好每一堂课。


师亦超老师参赛照片

师亦超老师参加学院青教赛



学生眼中的她

即使最枯燥的课程,在师老师这里也会拥有最欢快的气氛。这经常让其他班的同学们羡慕不已。师老师上课的时候,认真中透着亲和、幽默,甚至搞怪,让我们的法语课像是一场午后的评书,而不是需要抱臂坐好、只能埋头记笔记的大会。有时候真觉得师老师是个多面人。活跃气氛的时候妙语连珠,却又能一瞬间改用最清晰的语言给大家讲清最复杂的语法点。大家在这种轻松的氛围中,更容易聚精会神地跟着师老师的思路走,连回答问题都争先恐后。

师亦超与学生的合影(前排右三)


默默沉淀,播撒知识与爱

教研相辅,重言传更重身教

亦师亦友,永葆教育初心

祝贺师亦超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