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举办工程师培养特色活动——新生Team Building
发布日期 : 2023/10/16
浏览次数 : 205

10月11日下午,阳光明媚、轻风微拂,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新生入学传统活动——team building历时两年,重磅回归。Team building是学院工程师教育中的特色环节,来源于法国工程师学校的新生培训,旨在促进新老生之间的交流、新生之间的融合,在系列趣味游戏中培养团队协作能力。



此次team building,100余名新生在学长学姐带领下,齐聚电院大草坪。学院党总支书记、中方院长张文明,法方院长Frédéric TOUMAZET,副院长陆佳亮、党总支副书记姚雪等老师纷纷前来助阵。张文明院长和TOUMAZET院长发表开场致辞,让同学们尽情享受明媚的阳光和有趣的游戏,收获友谊和协作精神。新生张敬义、大二学生张可分别担任法语、中文主持。



新生们分成六支队伍,队长由大二年级学长学姐担任,数学组David DELBARRE、Hamza BOUKILI,物理组Delphine DELBARRE,法语组Cedric DURIEUX等法国教师也加入学生队伍中。开赛前,各支队伍上台展示了别出心裁的队名和口号。


活动分为三个板块,龙舟竞速、文博寻宝、草坪游戏,根据各队表现,评出前三名。四个小时里,欢声笑语不断,既考验团队的默契,也考验新生们对校园的熟悉程度。


01 龙舟竞速,首先由教练进行安全和技术培训,然后同学们进行速度比拼。



02 文博寻宝,寻找三个指定展品的图片,进行速度比较。



03 草坪游戏,分为三个小游戏:

-三角帽,戴上遮住眼睛的帽子行走,考验方向感。



- 寂静中的呐喊,通过看口型猜题目并答题,考验团队默契。



- 航拍,摆出ISPEIT造型



最后,三支队伍脱颖而出,赢得前三名。姚雪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吕江英、团委书记刘菁为获奖同学颁奖。在灿烂的霞光中,比赛落下帷幕。


新生们在此次活动中不仅收获了诸多快乐,也增进了对学校的了解,增强了彼此默契和协作能力,收获了满满能量,开启卓越工程师成长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