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es
【主题教育】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设计所一部、机关一党支部受邀参观纪念留法勤工俭学运动图片展
发布日期 : 2023/06/12
浏览次数 : 368

6月10日下午,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设计所一部、机关一党支部受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邀请参观由上海交通大学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杨浦区委党史研究室、杨浦区文化和旅游局、中国旅法勤工俭学蒙达尔纪纪念馆 (法国) 五家单位联合主办的“两代青年跨越时空的使命追寻——纪念留法勤工俭学运动图片展”,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副院长许余,副所长余红星,支部书记王连杰等同志参加活动。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教工支部书记魏光华,组织委员孙晨晔,纪检委员龚禾林陪同参观。



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学生讲解员陈逸恒为参观人员详细介绍了周恩来、邓小平、陈毅、聂荣臻等党的早期领导人赴法勤工俭学、踏上革命道路、确立革命志向的故事,并讲述了当代交大青年带着“强国使命”赴法求学的故事,介绍了交大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引进法国工程师培养理念和优质教学资源培育时代新人的经验。



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观看有关图片,不时驻足与身边同事交流讨论,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个个珍贵的历史场景,带领大家走向党的历史深处,并对留法勤工俭学的辉煌成果有了更为直观、全面、深刻的认识,激荡着新时代党员们的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