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es
【主题教育】 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发展质量大讨论
发布日期 : 2023/07/25
浏览次数 : 43

7月24日,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校党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组副组长王牧之莅临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中方院长张文明主持。

张文明介绍了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领导班子领题调研总体情况。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领导班子以建院十周年为崭新起点,与深化落实交大国际化战略相结合,着力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效率、高质量发展。通过统计分析、座谈访谈、走访调研等方式,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深入思考,凝练发展对策思路,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张文明、姚雪和陆佳亮分别以 “融合中法优势,探索面向卓越工程师培养的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学生长周期实习(工程师实习)与就业的关联度现状及国家重点单位就业引导率提升路径”和 “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卓越工程师培养模式改革”为主题逐一交流专题调研情况。并就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以及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建议展开交流,集体研究形成领导班子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

王牧之充分肯定了学院领导班子调研的成效。他指出,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领导班子的调研对标对表,总体谋划;靶向精准、扎实深入;系统协同、整体施策。集思广益、问题导向,形成了详实的调研报告,对指导学院未来工作有着积极的影响。他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识。二是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推动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有机结合,指导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在常态长效上下功夫,深化固化调研成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

张文明进行总结,他提出,学院开展的主题教育系列调研活动,为今后的发展打开了思路,夯实了基础;要将此次专题调研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切实指导学院的发展。第一,要继续推动建章立制工作,大幅提高学院的运行管理水平。第二,要凝聚共识,围绕“卓越工程师培养”和“新工科”建设,明确未来重点发展方向。第三,要常抓不懈,对涉及破解难点堵点的整改工作要加强攻关,啃硬骨头,切实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将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以学促干、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学院全体党员和干部要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形成推动事业发展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