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es
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新学期 “留法勤工俭学运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 2024/03/13
浏览次数 : 96

2024年2月20日,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学生党支部于学院楼205召开“留法勤工俭学运动”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姚雪、学工办主任吕江英、学工办教师周向雨、李雅男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张乐莹主持。

    活动中,姚雪老师对我院学生党支部上学年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了祝贺,对支部在党日活动和党建创新方面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对未来的发展和相关工作提出了期许和要求,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支部活动,锻炼自身能力,丰富大学生活。

吕江英老师介绍了纪念中法建交六十周年系列活动安排。中法建交六十周年系列活动旨在培养国际化办学学院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挖掘中法学院特色党建资源,形成符合学院办学特色的党建品牌。系列活动包括纪念中法建交60周年暨留法勤工俭学运动宣讲团成立大会;赴北京、上海、河北和法国四地社会实践;留法海内外杰出人士公开访谈以及《口述史:卓越·法兰西》书籍出版。吕老师详细介绍了系列活动的工作思路和计划,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

余点同学介绍了留法勤工俭学运动宣讲团的授课思路,并为大家带来了主题为“留法觅真知,实践筑党基”——留法勤工俭学运动对创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的贡献的主题分享。她为大家介绍了一百多年前留法勤工俭学的时代背景和历史意义,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那段风起云涌的时光。韦雨萱、费潇、周敬皓、艾奕明四位同学分别和大家交流了自己对于相关活动的感想和工作建议。周敬皓同学认为系列活动很丰富,能够让全校范围内的更多同学了解留法勤工俭学历史以及中法学院。艾奕明同学认为在访谈之前应该做好准备工作,比如提前了解受访者的履历背景等.

李雅男老师介绍了关于口述访谈工作的相关安排,包括访谈工作的小组分工以及同学们能够从活动中取得的收获。李老师还为大家简单介绍了学院党建研究会,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加入。张乐莹同学介绍了学生党支部2023年的发展情况和2024年培训安排。2023年度,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学生党支部共收到入党申请书49份,发展积极分子28人,发展党员15人,转正9人,组织报名各类培训班7次。2024年计划于4月和10月组织开展两次淬火积极分子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