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es
乘势而上开新局 砥砺前行显担当|学院教工党支部参观校史博物馆
发布日期 : 2024/03/28
浏览次数 : 60

为深入了解交大百年历史变迁,重温往昔峥嵘岁月,感受先辈的卓越贡献和精神气质,增强爱国荣校意识,感悟新时代教师的使命与担当,3月27日,学院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校史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从寻找支点、锐意进取开始,通过校史纵览、群英毕集、今日校情、交大文化四个部分,透过展厅中底蕴厚重的文物、精彩纷呈的展板内容、生动精美的模型以及颇具现代感的多媒体互动,全景式展现了学校百余年来的文化传统、办学成果和社会贡献。让大家对学校的历史文脉有了更为生动、更为深刻的理解。尤其在钱学森的试卷等珍贵文物前,大家驻足良久,感受着以钱老为代表的一代代交大人脚踏实地、奋勇拼搏、锐意进取的故事,让大家深切体会到了交大与国家、民族命运同频共振的紧密关系。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起重温校史、瞻仰先辈,深入了解了我校曲折发展史,同时感受到交大办学历史的厚重和交大人不变的红色初心,从而激励支部全体党员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感悟初心使命,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