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巴黎高科学院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责任编辑 : tc
发布日期 : 2019/06/22
浏览次数 : 1922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八周年,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2019年6月21日下午,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于老行政楼5楼召开庆祝建党九十八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工作党委书记刘宇空、组织部党委组织员陈中润出席本次活动。交大巴黎高科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增路、院长李少远以及在校师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李毅主持。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纪念建党98周年。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开。座谈会一开始,在巴黎攻读双学位的学生党员陈弘川、孙特发来祝福视频,介绍了自己在法国学习和生活的近况,深情感谢党和国家对海外学子的关心和支持,并对建党98周年送上了诚挚的祝福。

       与会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纷纷阐述了自己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章丽辉、吕江英、魏光华等老师针对新时代党的初心和使命畅谈了自己的看法,她们认为每一个共产党员应扎实做好实际工作,培养责任和担当的意识和能力,始终保持与时代同行的觉悟,在做出人生关键选择时不忘初心。学生党员刘伟、胡溪玮表示青年学子应牢记自己的承诺,杜绝形式主义,真正做到践行自己的使命,为人民谋幸福而学习和奋斗。李少远院长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发展历程,阐明坚持党的领导的意义,同时回顾了巴院创办的过程,希望师生铭记学院创办的初心,坚定信心,在科研和学习中克服困难,继续勇敢前行。

      初心,是中国共产党人自建党之初就树立的奋斗精神和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不忘初心,就是永远不要忘记党的理想、信念、宗旨。热烈的交流告一段落后,全体与会党员起身,面向鲜红的党旗,在刘增路书记的带领下紧握右拳,郑重重温入党誓词,以此激励自己不断进取,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再次宣读入党誓词令大家心潮澎湃。陈中润组织员非常细致的回顾了巴院创办的历史,赞扬学院师生为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肯定了巴院以其鲜明特色和先进经验成为国内中外合作办学的典范。

       刘宇空书记进一步总结、强调了在快速发展的新时代下,对于经典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各位党员同志发挥巴黎高科学院中外合作办学的特色,不断加强自身的修养,加强对党的理论持续、深入和系统的学习。最后,全体与会党员纷纷在特制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彩色海报上,提笔书写下了自己对初心的诠释、对党的祝福。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告诫全党:“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通过本次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层的认识,更加坚定政治信念,纷纷表示将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