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军训中期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 : 2023/09/18
浏览次数 : 178

2023年9月1日,上海交通大学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举行了中期慰问活动,旨在给正在进行军训的大一新生们带来学院的关心与支持。此次活动在学院新大楼205会议室举行。

分享交流

学院党总支书记、中方院长张文明,副院长陆佳亮,副书记姚雪,学工办主任吕江英,2023级思政教师刘菁,参训教师龚禾林,参训辅导员李愉鹏出席活动,活动由2023级新生徐瑞潞同学主持。

    

活动过程

活动在全体同学合唱军歌中拉开帷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姚雪和同学们亲切交流,她表示,从刚入学到军训一周,已然感受到同学们的眼神由憧憬和懵懂逐渐变得自信、热情且坚毅。接着,她分享了自己的军训经历,并与同学们共勉,要珍惜这段美好的军训时光。

随后的学生代表发言环节,19连2班小班长杨炅灵同学说道,“训练让我们明白了规则和意识的重要性,也帮助我们在日后的大学生活中,更认真,更严格地去对待学习”。他还做下承诺:“在后面几日的军训中,全体参训同学必将秉持着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的意志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去备战即将到来的团部会操,并以最热情的态度去为军训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慰问活动的最后,小班长们作为代表上台接受了学院领导们的慰问,大家脸上洋溢着青春的笑容,散发着革命乐观主义的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所有人。

活动总结

此次慰问“不仅是慰问,更是助兴”,不但为新生们打气加油,更让他们明白在面对挑战时要有坚持和毅力,这也是学院对每一位学生的期望。我们期待着这些新生们在未来能够在学术、个人成长等各个方面取得更大的突破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