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学院中心组联合教工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责任编辑 : tc
发布日期 : 2022/02/16
浏览次数 : 410

       2月15日,中法学院中心组和教工支部召开联合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学院全体教工党员、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工支部书记魏光华主持。

   魏光华先结合辅导材料做带头领学。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对于大家更好的理解和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五个重要问题,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学院教师将深入研究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指引。

   学院一线的教师和管理干部、党外班子成员围绕讲话内容和重大意义展开热烈交流研讨。大家表示,不断深入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重要讲话精神,能够增强自我定力,扩大格局。总书记的讲话中强调准确认识和把握社会主要矛盾、确定中心任务,为深入思考学院工作如何在整体推进中实现重点突破提供了思想引领。

     在听取了大家分享后,党总支书记张文明指出,总书记讲话中特别强调战略和策略是辩证统一的关系,要把战略的坚定性和策略的灵活性结合起来。学院在开学第一周就及时举行此次学习活动,大家要持续学习和全面领会这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将其运用到实际工作和学院建设发展中来。

       中方院长李少远表示,我们要深刻领会中央召开此次会议的重大历史意义,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富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和很强的现实指导。中法学院作为中外合作办学前沿阵地,更加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紧抓2022年建院十周年里程碑这一重要历史契机,开启学院建设的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