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组织召开校级督导与青年教师召开座谈会
发布日期 : 2023/10/20
浏览次数 : 215

为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教书育人水平,聚焦内涵发展,10月18日,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组织召开校级督导与青年教师座谈会,对接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四位校级督导上官文峰、田社平、冯琳、杜燕,学院物理与化学、数学与计算机、法语、能源动力、信息工程等专业方向的8位青年教师代表以及教务办主任李军艳、教发分中心副主任高晓楠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督导组组长上官文峰主持。

首先,上官文峰老师简要介绍了督导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发挥的桥梁作用以及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并重点分享了在督导工作过程中对学院教学整体情况的反馈,他对学院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称赞了中法教师在教学上的投入度和敬业精神,也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会,深入了解学院的培养特色、教师们的需求以及学生反馈问题的意见。


接下来督导与青年教师们围绕教育教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热烈的讨论,话题不仅涉及学院课程设置体系、培养特色、实验条件、教材编写、课程考核等培养模式问题,也囊括了如何讲好习题课、如何调动课堂氛围、如何使用好传统板书与电子板书,如何提高学生的学习效果、如何做好教学研究等教学技能问题;督导为青年教师们传经送宝,从不用角度提供了各种解决方案并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人才培养独具特色,已成为我国卓越工程人才培养的典范,通过督导等全链条质控体系发挥良好的促进作用,将凝聚更多优秀的教育教学成果,不断扩大影响力,为国家培养更多一流高水平人才。


           



来源|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 教务办

文图|李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