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常宁清溪教育发展协会、阳加中学一行来访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
责任编辑 : 上海交通大学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
发布日期 : 2023/10/23
浏览次数 : 425

10月17日,湖南省常宁市清溪教育发展协会会长王济平、阳加中学校长徐昭孝一行来访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上海交大特邀党建组织员王佩筠,学院中方院长张文明、党总支副书记姚雪会见并座谈。双方围绕“交阳共建”项目和乡村教育振兴校地合作展开交流。学院第三届“交阳似火”实践团指导教师王晓琛、思政教师及学生骨干代表参加。


图片



今年暑假,由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组织的第三届“交阳似火”暑期实践项目前往阳加中学开展为期七天的支教和系列调研活动。在学院党总支的组织联络和各方力量的大力支持下,“交阳图书馆”应运而生,为阳加中学的孩子带来丰富的图书资源。“交阳图书馆”在“交阳讲堂”“交阳基金”“交阳书信”“交阳似火”等项目基础上,进一步丰富了“交阳”系列活动矩阵,拓展了高校助力乡村教育振兴的维度。据悉,“交阳似火”暑期实践团今年在数百个实践项目中脱颖而出,被列为学校2023年“学生党支部”专项重点项目,获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二等奖。


图片

座谈会上,张文明首先对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其后对“交阳共建”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交阳共建”活动不仅为阳加中学学生带来教育资源,也为青年大学生更好地认识世界、承担社会责任提供了平台。学生通过投身乡村振兴的实践,得到思想淬炼。双方可以进一步拓展合作方式。


图片


姚雪介绍了学院院情,她表示“读懂中国、认识世界” 是国际化办学学院育人的重点之一,双方可以进一步加强互动,共同振兴乡村教育,促进乡村振兴。


图片       图片


王济平介绍了清溪教育发展协会对阳加中学发展的投入,表示上海交大的持续参与为当地教育事业打开新局面,注入新动力。徐昭孝介绍了阳加中学发展现状,他特别提到,“交阳共建”以来,阳加中学升学率显著提高,这与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的教育帮扶密不可分。


图片


王佩筠回顾了“交阳共建”项目的创办过程,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扶贫的重要指示和交大校史,强调了“交阳共建”的意义,并再次感谢学院党总支对活动的支持和关心。

最后,双方互赠礼物,并合影留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学工办

文:吕江英;图:徐知遥

文字编辑、排版:周向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