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中法学院国际胜任力暑期培养实训项目 “全球卓工”法国大学实验室项目招募通知
发布日期 : 2024/03/12
浏览次数 : 358

一、 项目背景

我们将带领报名学员前往法国巴黎顶尖高校、知名实验室、领军企业、国际组织,与世界顶级科学家,创业者等进行深入交流。学员将有机会身临其境地体验法国工程师文化,深入探索法国教育体系的独特之处。

另外,出发前,学院将为学员提供先导培训,以专业指导协助学员充分准备难得的游学之旅。

二、 项目内容

项目主旨:本次为期两周的未来工程师体验营,旨在让报名学员深入体验法国学生的生活,在体验中学习,在旅途中成长,全面提升学术水平和综合能力。

项目时间:2024年6月23日至7月6日

项目地点:法国巴黎

三、 项目亮点

了解法国工程师培养模式

探访法国工程师文化高地。走进我们合作的法国工程师院校,了解法国工程师培养模式、前沿课题、硬件设施、科研氛围。

 

参观法国领军工业企业

走进法国领军工业企业。走进法国赛峰集团、法国电力集团等,与企业高管对话,就企业文化、管理模式、校企合作等话题展开讨论。

 

国际组织交流

对话国际组织、驻法使领馆相关负责人。了解国际组织运行规则、关注议题、国际公务员选拔方法,寻找个人发展、国家发展与国际组织工作的契合点。与驻法使领馆教育处工作人员座谈,了解中法教育交流与合作情况、留学生在法情况。

 

法国文化熏陶

法国文化巡礼。游览凡尔赛宫、卢浮宫、奥赛博物馆等文化景点,对法国历史形成立体性认识,培育跨文化交流沟通、跨文化场景应对的文化底蕴。

一、 项目收获

 报名学员将有机会参与上海交⼤国际胜任力课程。国际胜任力是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暑期课程《创新创业实践》的主题之一,选修该门课程的巴院⼤⼀学生,参与该项目并满足课程相关要求后,可获得4个学分。(详情请咨询《创新创业实践》教师组)。

 

 参与者将有机会提前了解可能会前往的交换学校、研究实验室,甚至领先的行业企业,提前建立人际关系和拓展人脉。

 

 项目帮助拓展报名学员的视野和思维,提升他们在跨文化环境下的应变能力和领导力。通过这样的学习体验,学员将更好地适应全球化时代的挑战,为自己的未来铺平道路,并在学术和个人层面取得更加卓越的成就。

五、 日程安排

注:日程以实际执行为准。可能有因为机构原因调整时间或替换同等机构或活动。


六、 报名方式

招募对象

 

交大在读生25名。招募活动将分为两轮进行。第一轮我们将仅对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的学生开放。第二轮,我们将向其他学院的学生开放机会。

 

申请条件

 

ü  关心关注国际组织、希望拓展国际视野、在国际化场景学习工作的上海交大全日制学生。

ü  外语水平良好,能运用英语或法语进行学术对话。

ü  身心健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纪律意识、协作能力,服从团队安排。

 

申请流程

 

1.  申请人按照要求填写附件《巴院“全球卓工2024”之未来工程师体验营申请表》,确保内容真实准确。

a)    第一轮报名:请于3月15日(周五下午五点)前将扫描版PDF(含个人签名)以“学院+年级+姓名+未来工程师体验营”方式命名,通过邮件发送至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刘老师处,邮箱地址 lj08094218@sjtu.edu.cn。邮件主题为 “学院+年级+姓名+未来工程师体验营”。

b)   第二轮报名:时间待定。

 

2.   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将根据填报资料,初筛出面试名单。3月18日(周一)会开始组织面试,确定最终人选。

 

项目费用

35000元/人(预估)- 成团人数(建议):25人(包括带队2位老师)*

* 包含国际往返航班、当地住宿、各类课程及讲座、参访与实地调研、导师指导、文化考察、当地城市内交通、活动场地、活动物料、境外保险费用。不包含当地餐费、签证费和当地其他个人消费。

*如果报名人数不足,有可能导致价格上涨或者无法成团


附件:“2024全球卓工”之未来工程师训练营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