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巴黎高科学院学生党小组召开“学在交大”主题讨论生活会
责任编辑 : 巴院学生办
发布日期 : 2016/02/25
浏览次数 : 2655

20151113日中午,交大巴黎高科学院的学生党小组召开了一次专题生活会。此次会议由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汪洋主持,学院思政教师刘菁以及来自巴院3个年级的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讨论会。大家就“学在交大”的主题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

讨论开始前,汪洋老师首先向与会党员同志们介绍了“学在交大”的缘起和内涵,并提出了对本次学生党小组组织生活会的要求。汪老师指出“学在交大”是今年学校第十次党代会上首次提出,其基本内涵是以学生为本、以教学为先、以学术为要、以学风为基,不断深化交大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牢固树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出色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而对于本次支部讨论会,汪老师提出要深入学习“学在交大”的基本内涵,围绕“学在交大”提出期望和建议,并讨论学生党员在活动中应该发挥的作用。

进入到讨论环节,同学们开始积极地建言献策,提出很多与自己在交大学习、生活相关的意见建议。有同学认为“学在交大”首先要从学校的基础设施管理上进行改革。建议学校自习教室和图书馆可以适当延长自习时间,让同学们在平时有更长的时间自学。而对于通宵教室,有同学认为不应该只是在临近考试周的时候才开放,这样会给大家有种临时抱佛脚的错误暗示,建议在整个教学期间都少量开放通宵教室,满足部分课业压力较大的院系上自习的需求。还有党员提出要增加院系高低年级学生之间的交流,尤其在学业辅导上应当提供更多的途径开展,帮助学生们答疑解惑。 

     

三个年级的学生党员在经过热烈的讨论后纷纷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之后学院会将大家的意见汇总报到学校,希望能给我校“学在交大”的落实添砖加瓦。

 

 撰稿人:刘菁

   摄影:刘菁